农村水电工作信息2015年第7期

【字体:      】     打印     2015-04-30 15: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村水电工作会议召开

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9日,农村水电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市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农村水电新跨越。水利部水电局局长田中兴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的农村水电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谋划“十三五”农村水电发展思路,部署全面完成农村水电“十二五”改革发展各项任务。25个单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水电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周学文强调,准确把握新时期农村水电的发展形势,抓住战略机遇期,科学谋划“十三五”农村水电各项工作,要加快农村水电发展,积极转变发展方式,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行业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农村水电发展新跨越。

  关于今年的农村水电工作,周学文要求,一是确保完成“十二五”农村水电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建成300个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和1800个代燃料村、80个代燃料乡、4个生态示范县;二是编制完成“十三五”农村水电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小水电代燃料和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的规模和实施意见;加强对电力体制改革有关政策的研究,抓住改革机遇,进一步完善支持农村水电发展的政策措施;三是进一步强化农村水电行业管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全力做好中小河流水能资源开发规划,提升农村水电行业能力;四是大力推进农村水电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绿色小水电建设,深入研究农村水电生态修复措施。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