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扶贫工作简报2016年第15期

【字体:      】     打印     2016-05-09 15: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4月20-29日,由水利部移民局主办、丰都县新隆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丰都县农民科技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丰都县贫困群众生产技能(红心柚产业)培训班在重庆市丰都县三元镇红心柚种植示范园区举办。

  红心柚种植是丰都农业的支柱产业,也是水利部移民局支持丰都县贫困群众攻坚脱贫的骨干产业。本期培训班共组织建档立卡的50名红心柚种植贫困户参训,采取3天集中授课、2天分散实践、5天入户指导的10天“三段式”方法开展培训。充分运用农民田间学校的参与式、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方法,围绕红心柚产业需求调研收集到的春管(夏管)、大实蝇防控、害螨防控、天牛防控、脚腐病防控、流胶病防控、周年管理历、去杂、修枝整形、定干压枝矮化栽培、冬季树干涂白、贮藏加工、蔬果、套袋、柚园调查分析、红柚电子商务16个专题进行点菜式教学。运用PPT演示、“这是什么”追问、知识竞赛、田间观察、实践操作、问题分析等农民田间学校工具开展培训,使学员在愉快的实践环境中学习,既动手、又动口、还动脑,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水利部移民局作为水利部对口帮扶重庆市丰都县的成员单位,2016年计划举办以提高贫困群众生产技能和生产管理水平为目的培训班2期,共培训贫困群众100名,切实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加收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