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创新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绩效考评模式

【字体:      】     打印     2016-03-22 08: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江西省对2015年度的农田水利项目资金绩效考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这次绩效考评工作相比往年,有五大创新:

  一是创新组织模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以往农田水利项目资金绩效考评由省财政厅、水利厅直接组织。为规避人为因素,进一步确保考评结果客观、公正,今年的农田水利项目资金绩效考评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实施,由省财政厅、水利厅公开招标,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负责具体考评工作,并对考评结果负责。

  二是结合新形势,创新考评结果的应用。从2015年开始,农田水利项目县采取一年一定的建设模式,进一步创新绩效考评结果应用,对于绩效考评结果不合格的县,三年内不安排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考评结果后五名的县,下一年度不安排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考评结果前五名的县,在下一批次农田水利项目县竞争立项中予以加分并在维养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

  三是结合新要求,提前开展绩效考评工作。根据当前国家对项目进度的新要求,江西对绩效考评工作的部署较往年提前一个多月,在2016年1月底就部署该项工作,要求各县在2月底前完成自评,3月中旬左右完成全部绩效考评工作。

  四是完善考评内容,对建设、管理、改革进行全方位考核。为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管理和改革工作,本次考评内容进行了完善,将管理和改革列为重要内容,把管护资金使用、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均列入绩效考评指标范围。

  五是细化考核评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本次考核评分表进一步细化了有关标准、依据,考评规则一目了然,减少考评人员自由裁量权,尽可能降低人为、主观操作性。

  通过大力推行“五个创新”,江西省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激励和约束机制,调动基层水利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实施社会效益。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