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水知识--水旱灾害防御--自救知识--城市内涝自救
遇险人员求救方式有哪些?
  2013-08-01 09:20  

  ●电话求救:电话求救是最常用的求救方式,拨打110 是最容易的,同时拨打街道、社区电话也是很直接的求救方式。

  ●网络求救:随着网络的普及,微博、博客、bbs(网络论坛)、QQ、微信等通信工具已成为紧急情况下求救的重要手段。

  ●警报求救:很多居民区都有警报器,通过警报器可以及时向居民区管理部门进行求救。

  ●呼叫求救:当无通信手段进行求救时,呼喊求救也很有效,呼喊时最好同时晃动鲜艳颜色的旗子、衣服等,增加获取联系的可能性。

  ●敲击求救:敲击、口哨也是求救的重要方法,同时这些声音通常也是救援的重要信号,救援人员可以通过这些信号找到你。

责编:朱朝明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