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澄通河段通州沙西水道长沙河—福山塘段边滩综合整治工程

【字体: 】   打印   2021-10-25 08:07   来源: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工程风采展示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江澄通河段通州沙西水道长沙河~福山塘段边滩综合整治工程位于张家港市乐余镇,包括南岸边滩综合整治工程围区Ⅵ和围区Ⅶ两部分,是长江澄通河段通州沙西水道综合整治工程拟定的三期工程的一部分,也是长江澄通河段河道治理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程主要任务:在一、二期工程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平顺通州沙西水道南岸岸线并形成完整的导流岸壁;改善西水道水域条件,使通州沙汊道向稳定的双分汊方向发展;通过边滩整治与西水道浅区疏浚,提供可资利用的土地与岸线资源,为西水道南岸岸线的开发利用创造有利条件。

  工程由南岸边滩综合工程围区Ⅵ和围区Ⅶ组成,围堤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高潮位加50年一遇设计风浪,为2级堤防工程。围区Ⅵ上起长沙河,下至七干河,岸线长1687m,总长3739m,形成陆域2610亩;围区Ⅶ上起七干河,下至福山塘,岸线长2965m,总长5041m,形成陆域3576亩。主要建设项目有袋装砂棱体围堤填筑、围堤防护、堤顶道路和围区吹填。工程总投资约7.21亿元。

作者:  责编: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