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全力以赴做好“玛莉亚”台风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1 14: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0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市防指检查指导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总体要求及浙江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在省防指视频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并从思想准备、行动防御、保障措施及责任落实四个方面,对全市台风防御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一是加强海上防风工作。海上各类船只特别是中南部外海作业船只及时返航进港或到安全区域避风。在港处于休渔期的船只加强安全监管。对非标准海塘内的养殖人员、围垦等涉海作业人员及时组织撤离上岸,不漏一人。沿海旱闸、码头、通道和临时口门提前封堵,防止海水倒灌。对港口、航道和锚地船舶加强监管,特别是严格落实无动力船只的安全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根据台风发展动态,对涉海在建工程和涉海客运、旅游及交通船只、沿海石油、化工企业严格落实防台安全措施;对涉海休闲旅游活动及时关闭,全面做好人员的疏散和警示引导工作。 

  二是做好局部强降雨的防御准备。加强低洼易淹区和危房住户、农家乐、建筑工地、外来游客的安全管理;提前落实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的防涝保安措施,减轻洪涝对城乡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进一步落实基层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责任,坚持早监测、早预警、早转移、早避险。 

  三是加强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组织对水库、山塘、海塘、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小型水库山塘和重要堤防的安全巡查。各类在建水利工程、涉水工程尤其是围垦工程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落实各项防台风应急措施。 

  四是加强防台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网络等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向、影响情况和防范措施,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