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指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8-07-11 18: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0日下午,吉林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巴音朝鲁书记的批示要求,落实7月9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7月10日上午召开的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和景俊海省长的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并就7月11日至12日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把防御措施进一步夯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进一步落实小型水库防汛责任,加强堤防险工险段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尤其是对多年来没有发生大洪水的东辽河、鸭绿江和水毁没有完全恢复到位的图们江,以及永吉县城的防汛准备措施要进一步完善,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得到妥善处置,真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认真谋划全省防灾减灾的战略举措。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联系,认真研究,总的要求是: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兼顾,防灾和减灾并重。结合当前的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山洪灾害防治等工程项目建设,要认真谋划长远的水利防御性控制性工程建设项目,同时也要抓好转移避险平台、组织体系等非工程措施的谋划和建设。 

  三要建立健全防汛会商机制。坚持省防指每周一定期进行综合性防汛会商研判,省防办、气象、水文等部门和单位每天可通过视频会商研判雨情、水情和汛情。根据预报,可能发生区域性或大范围降雨过程,要不定期进行多部门多角度联合会商。 

  四要建立界河信息沟通协调机制。要加强与水利部和松辽委沟通,争取与朝方建立稳定的防汛信息沟通协调机制。要加强与省外事办的沟通协调,争取获得相关水情信息。同时,也要加强与涉事县市的沟通,多渠道获取水情信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 

  五要全力做好近日强降雨防御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1日至12日,吉林省将迎来入汛以来首场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要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启动防汛应急值班响应,加强应急值守,紧盯雨情水情,及时会商研判,及时传递防汛信息,及时报告重要汛情和重大险情,加强督促指导,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