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研究部署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2 15: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0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组织召开会商会,研究部署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据省气象台最新气象信息,台风“玛莉亚”的中心已于11日9时10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预计“玛莉亚”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将于今晚移入江西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11日-12日,湘东、湘北将先后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5-6级偏北大风,需提前做好强降雨、雷雨大风或大风的防御。 

  在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后,隋忠诚对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做出具体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要充分认识台风路径多变、致灾性强的特点,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二是跟踪加密预测预报预警。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移动变化趋势和云系及水汽对湖南省的影响,加密预测预报,及时预警告警,为防灾减灾指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三是突出防御重点。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工作,抓好11日-12日湘东、湘北地区山洪泥石流等山地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中小型工程防守、城市防涝、矿山保安以及学校、景区等人员聚集区域防洪安全管理等工作,坚决避免群死群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强化实时调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保水,为后期抗大旱、抗长旱做好准备。 

  湖南省防指决定于11日1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长江防总已于11日14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长江防总办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度水库、强化人员转移、突出重点防御、强化技术指导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