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长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2 15: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0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指示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在省防汛抗旱调度指挥中心,许勤详细了解全省报汛站网及洪水预报站网、雨水情监测预警管理信息系统、防汛值班及水利、气象会商机制建设等情况。随后,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气象局、省水利厅关于近期全省强降雨及应对情况汇报,并分别与石家庄、保定、张家口、邢台、邯郸等地视频连线,检查调度各市备汛工作。 

  许勤指出,进入主汛期,全省将迎来连续强降雨过程,预报10日到13日,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王东峰书记对全省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以赴迎汛备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省两办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切实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精准高效预报、最快速度预警,强化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着重做好短时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警工作,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覆盖到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突出灾害易发地区,细化落实撤退避险方案,让群众熟悉预警方式、撤退转移线路和安置地点,做到一旦发生灾害,及时预警、迅速反应、全部转移。要全力做好灾害防御,持续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小型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建筑工地、河道险工险段、河道内村庄等薄弱环节,强化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保障,坚决避免重大人员伤亡。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明确报送时限,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确保第一时间处置。要层层夯实防汛责任,省、市、县、乡、村逐级签订责任书,将防汛责任制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强化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度汛工作,确保全省河湖安澜、人民平安。 

  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副秘书长赵国彦陪同检查。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