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召开视频会部署近期专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2 17: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1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督查及河湖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讲话,副厅长、省防办主任罗毅君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水利部近期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研究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和河湖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各地切实落实水库防洪度汛措施,确保水库度汛安全;抓紧抓实河湖4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行动,加快解决河湖突出问题。同时,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防范“玛莉亚”台风工作,确保防汛安全。 

  会议通报了水利部关于湖南省水库运行专项稽查检查情况以及水库安全度汛省级督查情况。5月上旬,水利部稽察检查组对常德市、衡阳市、岳阳市、永州市的小型水库安全状况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稽察检查。省厅也就水库安全度汛情况督查了14个市(州)58个县(市、区),共督查了7座大型、146座中型,125座小(1)型和86座小(2)型,共364座水库。督查发现,各地围绕水库安全度汛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引起各地高度重视。会议就督查发现的问题,点到市县,点到工程,特别强调水库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千万不可马虎。今后一段时间,各地要按照水利部和湖南省水利厅要求,把落实水库安全度汛“四项措施”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湖南就落实河湖整治4大专项行动作出了部署。会议要求湖南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准要求,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切实找准突出问题、强力推进问题整治,切实创新工作方法、凝聚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就防范“玛莉亚”台风作出了进一步部署。会议指出,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登陆后对湖南省部分地方将带来强降雨,湖南省防指已于10日作出部署,各地一定要抓好落实。根据最新形势分析,会议要求各级水利、防汛抗旱部门加强防范应对,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防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科学调度,落实落细责任,及时组织人员避灾转移,积打好台风防御仗。会议决定从11日18时起,湖南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