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开展额尔齐斯河巡河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3 18: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领巡河调研组对额尔齐斯河开展巡河工作。

  巡河调研组首先召集有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了巡河河长联席启动会议,明确了本次巡河工作的目标任务,对巡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之后,艾尔肯·吐尼亚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一行对额河河源区至出境口、哈巴河县额河南湾出境口、布尔津县额河生态闸、阿勒泰市额河解特库勒段、福海县73公里段、十师北屯市河段、富蕴县可可托海尾矿库等9个河段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现场相关负责人对额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中所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额河目前水环境水生态保护情况、工矿企业开采加工水平和对弃渣、废污水的处理和排放、河道采砂情况,并对河道范围内存在的妨碍行洪建筑物、林木和高杆作物、垃圾和渣土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调研组还对额河已建的骨干水利工程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详细了解。

  现场巡查结束后,艾尔肯·吐尼亚孜召开了巡河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地区和县市、十师和团场各河段河段长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和目前存在主要问题的情况汇报,额河建管局对骨干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配合做好河谷林草淹灌和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董新光对额河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归纳和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自治区水利厅、林业厅、环保厅针对本次巡河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要做到百姓富、生态美,就要以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河流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等任务。要加强水资源保护,严守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取用水总量控制、效率控制和从严核定水域纳污能力三条红线。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陈全国同志在5月6日召开的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1+3+6”的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重点做好河流保护和治理、抓紧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加强流域水生态修复、加强水利设施的巡查管护四个方面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自治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办公室副主任覃新闻,兵团水利局局长徐雪红,自治区环保厅、国土厅、林业厅等部门领导,阿勒泰地委书记、额河副河长张岩、行署专员哈丹·卡宾,兵团第十师领导,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石泉,自治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地区河段长、县(市)河段长,兵团十师河段长、团场河段长、地区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地区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巡河。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