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巡查沅水干流常德、怀化段

【字体:      】     打印     2018-07-18 17: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副总河长、沅水干流河长乌兰巡查沅水干流常德、怀化段,并在怀化主持召开沅水干流省级河长会议。乌兰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思想和考察岳阳时“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用铁一般的担当守护好沅水一江碧水。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省环保、住建、国土、林业、农委等厅局负责人,湘西、怀化、常德等市州河长,湖南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副厅长罗毅君参加。 

  乌兰一行顶着烈日,来到沅水流域下游常德市武陵区、桃源县,考察夏家垱三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了解新河渠生态整治、高湾砂石码头整治情况。在怀化市,乌兰查看五强溪电站坝前垃圾处理情况,登船沿沅江溯流而上,考察河道垃圾清理、网箱养殖、河道采砂和趸船整治等情况,与相关部门和地方研究整治措施,责成相关方面将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乌兰指出,要将保护与发展有机结合,善于挖掘“美丽资源”、做活山水文章,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随后召开的沅水干流省级河长会议上,乌兰强调,各级河长要用铁一般的信念切实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毫不动摇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沅水流域存在的环保问题不漠视、不回避、不拖延,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要用铁一般的担当抓好沅水流域的“治、管、护”工作,坚决推进对沅水的治“污”、治“围”、治“乱”行动,严格加强沅水流域的管“排”、管“建”、管“线”工作,持续推进沅水流域的护“水”、护“土”、护“源”工程。要用铁一般的纪律来保障沅水河长制落实落细,要严明纪律、严格督查、严肃追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构建河长湖长责任链,用好督查考评指挥棒,建好统筹协调大平台,营造河湖保护浓厚氛围。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