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督导湖南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8 17: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水利部的统一安排,7月11日至13日,水利部督导组对湖南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张家界市、岳阳市实地检查了永定区枫香岗集镇生活入河排污口、岳阳楼区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工业入河排污口、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工业入河排污口整改进展情况,并分别在张家界、岳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进展情况。 

  7月13日,督导组在长沙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湖南省水利厅交换意见。在听取了湖南省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对湖南入河排污口整治和监督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湖南省水利厅对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认识站位高、工作谋划早、部署督促实,国家重点督办的任务已全面完成,面上工作全面推进,工作有特色,效果明显。督导组建议下阶段进一步对入河排污口台账进行清理分类,重点突出城镇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工业园区入河排污口和工业企业单独入河排污口,尽快完善设置审批手续,加强日常监督监测,同时统筹推进其他入河排污口的设置登记;工作中要注重资料收集,注重总结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整治经验和模式。 

  湖南省水利厅表示,下一阶段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实到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敏感水域为重点,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和规范化建设,按期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专项检查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湖南省整改方案》《长江经济带沿江取水口排污口和应急水源布局规划湖南省实施方案(2017-2020年)》确定的各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让“一湖四水”的清流汇入长江,守护好一江碧水,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