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调研组赴左权县专题调研水利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8-20 11: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山西省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带队赴左权县开展水利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麻田镇泽城村、省东山供水工程泵站施工现场、石匣水库等地,深入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清漳河左权县全域治理、泽城到麻田段河道治理、水库防汛、东山供水工程施工进展等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并听取左权县、有关厅直单位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强调,水利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一要科学做好水库蓄水、运行和安全度汛工作,在搞好水库蓄水、供水的同时,要加强水库坝体日常监测和信息采集工作,密切关注水库安全运行情况,一旦发生异常,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上下游、左右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按照农村饮水安全“四项指标”,结合近期开展的农村饮水安全调查评估结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饮水安全维修养护、水价补贴等机制,为工程持续发挥效益提供制度保障;三要严格执行“河长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区,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安全度汛;四要对TBM(隧道掘进机)掘进洞段异常复杂的地质情况和大量涌水情况进行专家论证,比选优化施工方案,充分吸收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实现通水目标。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