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代省长易炼红就抗旱救灾工作作出指示

【字体:      】     打印     2018-08-21 15: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今年以来,江西全省平均降雨量975.1毫米,比多年均值偏少25%。特别是7月中旬以来,全省基本无雨。高温少雨天气致使江河湖泊水位持续走低,水库蓄水不足。全省共有39条河道断流,81座水库干涸。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14日,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320万亩,水田缺水86万亩、旱地缺墒32万亩;因旱饮水困难7.48万人,大牲畜0.54万头。当前,全省各地各部门正按照省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部署,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积极投入抗旱救灾,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截至当前,全省共投入抗旱人力76.43万人,泵站4510处,机电井1.45万眼,投入抗旱资金2.64亿元。 

  近日,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上,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易炼红就抗旱救灾工作作出指示。 

  易炼红指出,前期,江西省持续高温晴热天气,降雨偏少,各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当前,旱情仍在发展,受旱面积在继续扩大,一些地方出现人畜饮水困难。易炼红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抗旱救灾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合理安排生产用水,积极帮助受灾地区开展生产自救,切实把抗旱救灾工作抓紧抓实。 

  前一阶段,面对旱情,各地各部门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强化动员部署,积极有效应对,抗旱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江西省防总将强化部署落实,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抗旱工作部署,继续密切监视旱情发展变化,统筹用水调度,在做好台风和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短时强降雨防范的同时,充分利用雨洪资源,蓄水防旱,坚决打好打赢抗旱这场硬仗,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