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一行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开展水土保持跟踪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9-21 16: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8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文广一行6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小新、副巡视员卡生·卡德尔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水利局、乌恰县人民政府、乌恰县水利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开展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跟踪检查工作。 

  姚文广副主任一行深入工地现场,对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区的各个料场、弃渣场以及主体工程区实地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了枢纽工程对各料场的开采、土地复垦措施及弃渣场防止水土流失所做的各项植物、工程措施并查看了混凝土面板砂砾石坝、溢洪道及发电厂房等主体工程项目的建设、水土保持措施实施情况。 

  随后,在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召开了水土保持工作汇报会,检查组听取了建设、监理、监测、施工等单位就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了各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水土保持重大变更报批、水土保持设计、防治措施实施、监测与监理、补偿费缴纳等情况,以及历年监督检查意见落实情况,同时对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的各专家对枢纽工程所开展的水土保持工作及因地制宜所制定的植物、工程恢复措施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姚文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一是要认识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二是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三是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处于干旱少雨特殊地理环境的新疆,应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六项原则”;四是按照水土保持法、部委规章制度落实好水土保持工作,在工程建设中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最后,姚文广要求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强化监督服务,指导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做好各项水土保持工作,加快推进枢纽工程实施自主验收工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