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会

【字体:      】     打印     2018-10-12 17: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0日,山西省水利厅在临汾市隰县召开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会,总结交流“十三五”以来各地水土保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巡视员王贵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历届山西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将水土保持作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的根本性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经过几十年连续不断的治理和持续推动,截至今年9月底,山西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67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治理度达到61.8%,全省水土流失面积大为减少,水土流失强度大为减轻。全省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水土保持居功至伟,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引领作用明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以新理念引领新时代水保工作。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大效益兼顾,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治水保,提升科技水保、智慧水保水平。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快水土流失防治步伐,坚持不懈地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水土保持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坚持问题与目标导向,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持续不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等各项工作。一要扎实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加强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水土保持、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黄土高原塬面保护等现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按时保质完成水利部的建设任务。二要切实抓好淤地坝安全运用。要严格落实淤地坝防汛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岗位责任制,对淤地坝安全敷衍应付、不作为、慢作为,甚至造成事故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姑息。三要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力度,加强人为水土流失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处罚,全面贯彻《水土保持法》及《山西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等水土保持法律法规,为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四要推进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要将监测和信息化工作贯穿于监督管理、重点项目治理等各项水保工作当中,逐步实现监督和治理的现代化,适应新时代水土保持发展需要,推动水土保持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保障,切实加强对水土保持工作的组织领导。新时代对水土保持提出许多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水土保持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责任,围绕新时代水土保持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落实责任;增强本领,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自律,持续改进作风,全力推动全省水土保持再上新台阶。 

  会前,参会代表到汪家沟流域水保治理现场进行了观摩和学习。会上,临汾、吕梁、忻州3个市和隰县、阳高、繁峙、离石、平定5个典型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