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到湖北省水利厅商谈郧阳区定点扶贫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12-12 18: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部省商谈落实2019年倾斜支持郧阳区水利投资事宜专题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司长李鹏程主持会议,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出席会议并致辞,水利部财务司副司长付涛,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少军,水利厅党组成员万德学,水利厅一级巡视员虞志坚,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南水北调司和湖北省财政厅、发展改革委、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郧阳区政府、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汉奎简要介绍了湖北省水利扶贫的基本情况,并对定点帮扶郧阳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水利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按照水利部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水利帮扶力度,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标准、再加力度。要坚决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如期实现郧阳区脱贫奔小康的总体目标。 

  会上,郧阳区汇报了当前扶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对口帮扶的请求事项。各参会单位根据自身职能,逐一回复了郧阳区关于2019年水利扶贫项目、水利保障社会经济发展项目、罗堰村基础设施等项目相关请求事项,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郧阳区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专班,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二是落实帮扶资金,优先安排资金、优先组织实施,切实解决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三是做好建档立卡,保证扶贫精准到户到人;四是强化统筹协调,水利脱贫的担子不能由区水务局“一肩挑”,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大交通设施建设力度,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提高扶贫工作效率。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