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部署加快推进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1-16 19:5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部署加快推进相关清理整治工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长江岸线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强化长江岸线专项整治的工作举措,确保清理整治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一要不折不扣抓好清理整治。各地要围绕年底前基本完成所有项目整改的总目标,对照每一个项目清理整治的具体时间节点,细化拆除取缔和规范整改的阶段目标,落实清理整治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大力组织实施生态修复。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作为压倒性任务,加快建设长江生态安全带、生态保护引领区、生态保护特区,加强长江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滩地湿地资源保护修复工作,系统推进长江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三要全面落实长效管控措施。要在日常监管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巡查监测、联合执法和监督考核机制;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以岸线专项整治为契机,举一反三,完善治本之策;在管控手段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行动态管理和数据资源共享。 

  费高云要求,着力提升长江岸线专项整治组织协调水平。一要强化责任讲担当。沿江各市政府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各级责任人要真正行动起来,统筹抓好协调调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条块联动讲协作。各地要充分发挥河长制这一平台作用,强化通力协作、信息共享、齐抓共管,形成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三要严明纪律讲规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各项安排,从讲政治的高度打好岸线清理整治硬仗。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加强督导督办,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大旺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厅长陈杰通报了清理整治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沿江8市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打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