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 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字体:      】     打印     2019-01-16 19: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0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副厅长吕国范出席新闻发布会。

  孙运锋发布了2018年河南省“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民生实事落实情况:201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水利厅与省扶贫办、省委农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厅等单位密切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资金31.56亿元,全面完成了解决全部深度贫困地区和2018年计划退出的33个贫困县233个村的饮水质量安全巩固提升建设任务。 

  孙运锋表示,省水利厅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工作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举全行业之力,强化督促检查与服务指导,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水利厅将继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于2019年全面完成规划内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任务,2020年完成扫尾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建设管护体制、经费,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用得好。

  孙运锋就推进民生实事任务过程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回答了记者提问。吕国范及省扶贫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厅负责同志就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后管护、精准识别贫困户饮水安全状况、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经费投入措施和提高城镇自来水管网在农村覆盖率等问题答复了记者提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