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号召全省水利系统向余元君同志学习

【字体:      】     打印     2019-02-01 13: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下发文件,号召全省水利系统向余元君同志学习,学习余元君同志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干净干事的清廉作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刻苦勤奋的奋斗精神、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

  2019年1月19日下午4时左右,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余元君同志在岳阳市君山区取土料场工棚协调指导洞庭湖蓄洪安全建设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6岁。

  余元君同志逝世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作出指示,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副省长隋忠诚等领导表达了哀悼并慰问家属。为弘扬、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水利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争做新时代治水兴湘的奋斗者,省水利厅党组决定,在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余元君同志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他始终爱党敬党,坚定政治立场,树牢理想信念,对党无比忠诚,去世前公文包里还放着工作记录本和党费证;他牢记入党誓词,严格执行党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为党奉献了25个春秋;他顾全大局,关心全局,积极践行党中央新时代治水工作方针,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治水兴湘决策部署,为科学治理保护洞庭湖倾注了毕生心血;他为人淳朴,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追求个人名利,从不向组织提任何个人要求。

  学习余元君同志干净干事的清廉作风。他始终严以用权、为民用权,先后主持了洞庭湖区数百个项目的技术评审和招投标工作,经手的资金、合同金额不下百亿元,从没有一例违反党风廉政规定的举报和负面反映;他始终从严自律、严守规矩,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在洞庭湖治理项目建设中没有为亲属朋友打过招呼,更没有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和亲属朋友谋取私利。

  学习余元君同志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他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总是身先士卒,汛期经常奋战在洞庭湖区防汛一线,遇重大抢险经常吃住在堤上,险情不除,不下火线;他敢于动真碰硬,在工程技术方案审查时经常提出许多“带刺”的意见,对于影响生态安全、质量安全的问题坚决要求优化调整,做到施工方案组合最优、综合效益最大化;他主动担当作为,常年奔波在工程建设现场,严格检查施工流程和工程质量,对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确保建成了一大批优质水利工程。

  学习余元君同志刻苦勤奋的奋斗精神。他热爱学习,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系统学习,获取了硕士、博士学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他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深入洞庭湖、了解洞庭湖、研究洞庭湖,是洞庭湖保护治理的专家;他勤于思考,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大量论文和学术报告,近20篇论文在省部级刊物上发表;他善于创新,组织和参与了许多项科研项目,其中1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省水利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习余元君同志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他始终兢兢业业,无论是在设计院还是在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工作,办公楼里熄灯最晚的总是他的办公室;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既是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行家里手,也是防汛抢险的技术专家,洞庭湖治理的每一处工地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足迹,洞庭湖区许多重大险情抢护都凝聚了他智慧的结晶;他尽职尽责、用心用力,特别是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洞庭湖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蓄洪垸安全建设比选方案,为省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2019年1月17日开始,他带队到岳阳协调指导洞庭湖区蓄洪垸安全建设工作,一直奔波在各施工工地,19日是周末也不休息,连续三天高强度满负荷运转,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倒在了工地临时工棚。

  学习余元君同志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他始终牢记宗旨、热爱人民,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水利事业,将自己的主要精力用在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防洪保安、供水灌溉、生态保护等工作;他总是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每遇重大险情毫不犹豫冲在最前线,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入抢险;他生在洞庭湖,长在洞庭湖,热爱洞庭湖,把自己的一生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洞庭湖。他短暂而光荣的一生,业绩突出,硕果累累,先后荣获了厅优秀共产党员、省防汛抗旱先进个人、省“芙蓉杯”水利建设竞赛先进个人、省水利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先后记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嘉奖6次。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