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专题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2-14 17: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1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前往宝安区、龙华区,专题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深圳市委确定的“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决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推动河流水质不断改善、生态有效修复,为市民群众营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优美生态环境。 

  王伟中来到观澜河河口,现场提取水样,察看水质数据,登上河口调蓄池,仔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检查提标改造情况。在茅洲河支流排涝河步涌桥段,王伟中详细了解截污工程、清淤工程和补水工程进展,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他指出,做好“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春节假期已过,各相关单位要马上收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水污染发起总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污染整治硬任务,真正实现“长制久清”。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压实整治责任,全力开展“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年底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实现观澜河、深圳河、龙岗河、坪山河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茅洲河水质明显改善。要真抓实干,加强整改,紧紧扭住治水关键环节,把功夫做到位,干一段成一段,切实抓好点源面源全控制、雨污分流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河道底泥污染物有效处置等工作,特别要解决好老旧小区排水系统雨污管道错接乱排等问题,加强地下排水管网养护管理,扎实推动水质持续稳定好转。要实事求是,尊重自然规律,坚持全流域系统整治,标本兼治、突出治本,打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组合拳”,科学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交出一份让党中央、省委和老百姓满意的优异答卷。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黄敏参加活动。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