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调研长荡湖退圩还湖和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3-12 08: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7日,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赴长荡湖和太湖,专题调研长荡湖退圩还湖工程和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费高云现场察看了长荡湖退圩(田、渔)还湖生态清淤及淤泥处置现场、宜兴太湖湖滨湿地带和拖山岛生态清淤试点工程现场,与相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强化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相关工作。 

  在听取江苏省水利厅关于治太相关水利措施进展和无锡市政府关于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关情况汇报后,费高云就进一步做好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太湖治理是江苏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娄勤俭书记多次对治太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治太十年来,江苏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太湖水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但挑战依然存在。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太湖应急度夏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治太的系统性,完善相关治理方案,要按照试点先行,继续推进生态清淤工程,积极探索创新清淤淤泥处置方式。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湖滨带修复和清淤试点工程是太湖水环境治理的积极探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路,依法依规加大支持力度,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郑在洲,省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无锡、常州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