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技术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9-04-15 08: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全面规范和加强全省取用水管理,日前,江苏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并在南京举办全省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专家讲解了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的技术要求、表格填报、系统应用等内容;省水资源服务中心及技术支撑单位介绍了江苏省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方案、技术大纲,详细讲解了核查范围、核查对象、核查内容及工作步骤、成果要求等。 

  培训班强调,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是全面推进水资源强监管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基础,更是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措施,对于摸清取用水现状、加强取用水管理,进一步促进全省水资源合理开发、节约保护与有效利用具有重要的作用。 

  培训班要求,考虑到本次核查登记工作涉及范围广、涵盖工程类型多、数量大,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按对象核查、登记入库和整改提升三个阶段完成各项工作。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技术支撑,保证成果质量;注重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积极争取协调,保障工作经费;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协作联动,努力推进江苏省水资源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确保2019年底全面完成核查登记阶段的任务,为下阶段整改提升工作打下基础。 

  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水利厅直属有关水利工程管理处、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