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7-12 19: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当前,湖南防汛抗灾正处在关键时期,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湘、资、沅水干流及部分支流水位迅速上涨,特别是湘水、资水涨势猛、涨幅大,部分河段水位超历史,许多地区灾情、险情频发。据气象部门预报,近两日短暂间隙后,全又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湖南防汛抗灾形势更加严峻。湖南水利厅7月10日向各市州水利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委、政府特别是家毫书记、达哲长关于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要求,在防指的统一指挥下,严格履职,主动担当,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一是加强水情、工情监测预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全面掌握区域内水情、工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主动为各级防汛指挥部门指挥决策、指导抗洪抢险提供服务。 

  二是加强水工程科学调度。全面研判水情及其变化趋势,要精准调度每个水库、水闸等水工程,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充分发挥水工程拦洪、滞洪、削峰、错峰等抗灾减灾作用,最大限度发挥水工程的综合效益。 

  三是加强抗洪抢险技术支撑。统筹协调本级水利技术专家队伍,严阵以待,随时响应防汛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全力为一线抗洪抢险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四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在防指的统一指挥下,积极作为,努力践行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重大险情随时报送。加强与应急、民政、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协作,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