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主持召开全省水利局长防汛视频会

【字体:      】     打印     2019-07-15 10: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主持召开全省水利局长防汛视频会,进一步动员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防汛抗洪斗争,奋力夺取防汛抗洪关键性胜利。

  罗小云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要求,以及刘奇书记、易炼红省长、刘强常委和胡强副省长对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简要总结了前阶段防汛工作,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对各级水利部门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阶段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罗小云指出,今年以来,江西省降雨持续偏多,江河湖库水位普遍偏高,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面对严峻汛情,全省水利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转变、三个坚持"防灾减灾工作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积极应对,有力地将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取得了前阶段防汛抗洪工作的良好成绩,得到国务院、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罗小云强调,江西省水利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领导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站到各级党委政府对防汛工作的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把安全置于首位,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当前正处机构改革关键阶段,又是防汛攻坚期,水利部门要以大局为重,勇于担当,在防汛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努力承担起防汛工作职责,加强与应急管理等成员单位和部门的团结协作,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衔接,防止工作断档、责任落空。一是要突出做好水库巡查,确保安全。要切实落实水库安全巡查制度,坚持责任到人,坚持巡查责任人每天开展巡查不少于四次,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按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科学处置。二是要切实加强鄱阳湖区重点堤防巡查。随着湖区全面超警,堤防战线长,防守十分重要。堤防管理单位要高度警惕,全力投入巡查防守。省防指已派出纪检监察人员组成的督导组赴一线进行督导。各地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按规定严肃问责。三是要全力应对城市内涝。对由于工程施工导致阻水、下水道堵塞等问题,要尽可能提前处理,一旦发生内涝要尽快组织排水,确保群众安全。四是要科学组织人员投入,确保全面有序作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思想准备,科学合理组织和安排人员有序开展防汛工作,确保有精力持续投入防汛战斗。五是要确保涉水人员安全。在抢险救援工作中,不可存侥幸,要提前备齐救生衣等抢险装备,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时,不可盲目涉水,要科学施救、安全施救,确保抢、救人员的共同安全。

  罗小云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各级水利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和伟大抗洪精神,以防汛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来回答"时代之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