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出席河道采砂联合整治“拉力赛” 永修站行动启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2019-07-17 16: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重点水域河道采砂联合整治“拉力赛”行动永修站暨永修县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整治在县水利局大院启动。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江西省水利厅联合整治行动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九江市水利局、砂管局及永修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永修县联合整治行动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永修县作为全省河道采砂联合整治“拉力赛”行动的第三站,一直以来,在开展鄱阳湖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中,尤其是打击非法旱采和违法运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自全省九部门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永修县联合执法队共出动船艇40余航次,车辆7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查扣人工锹上三轮车8台,非法收购铲机2台,行政处罚10余次,涉及三轮车盗采、小铁船盗采、车辆非法装运砂石等各类案件。 

  启动仪式上,永修县联合整治执法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将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法律权威为己任,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启动仪式结束后,永修县政法委、公安局、水利局等相关同志在现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县联谊联防、行刑衔接、日常执法等情况。在观看查扣的非法盗采、非法装运、非法收购的车辆(机具)和永修县联合整治工作台账后,参会人员深入座谈交流。 

  蔡勇认真听取了永修县水利局、公安局和检察院等部门关于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对永修县开展联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以“拉力赛”行动为契机,堵漏洞、抓整改,亮出行刑衔接利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摸排涉砂黑恶势力,按照“消存量,遏增量”要求,以服务人民解难题为目标,动真碰硬,坚决打击非法涉砂行为,保证市场有序,保障百姓用砂;二是要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与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为指导,加强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具有良好政治品质、定力和能力的联合执法队伍,为打赢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行动这一硬仗提供坚实的基础。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