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字体:      】     打印     2019-12-12 13: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9至10日,广东省水利厅在汕头市主持召开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工程竣工验收会议。会议成立了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振宇担任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等省有关部门,汕头、潮州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代表为成员的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工程项目法人韩江局,以及设计、监理、施工、主要设备制造(供应)、运行管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经讨论研究,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成员实地检查了工程现场,审查了验收资料,听取了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主要设备制造(供应)、运行管理单位和质量监督机构的工作报告。经充分讨论,验收委员会认为: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工程建设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全部完成,工程施工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投入运行以来,水工建筑物和机电设备运行正常,工程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潮州供水枢纽运行管理单位验收后将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潮州供水枢纽工程运行管理和水库调度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发挥工程效益,造福粤东人民。 

  潮州供水枢纽工程是实施韩江下游及三角洲地区水资源统一调配、解决粤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用水的关键性工程,被誉为“潮汕人民生命线工程”。工程合理调配韩江下游东、西、北溪水资源,为城镇及工农业供水创造条件,是以供水为主、结合发电、兼顾航运及改善水环境的大(I)型水利工程。工程位于韩江干流两溪口附近,距潮州市区约4公里处,建筑物主要由拦河闸、发电厂房、船闸、土坝等组成。主要建筑的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校核洪水位为200年一遇。工程概算投资14.49亿元,2002年9月开工建设,施工总工期4年。2006年9月29日基本完工并试运行,2007年1月1日起正式投入全面运行。枢纽正常蓄水位10.5米(珠基),最低运行水位8.5米(珠基),形成库容7000万立方米,调节库容3300万立方米。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