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组建厅科学技术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2020-01-13 16: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厅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厅科技委)组建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锐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厅科技委主任委员施俊跃,厅科技委副主任委员黄建中分别作表态发言。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厅科技委第一届顾问、委员、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组建省水利厅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厅科技委专家库,原水利厅老领导、老专家陈绍沂、陈川、韩曾萃等3位同志被聘为厅科技委顾问,姚月伟等22名同志被聘为委员。厅科技委作为厅党组的参事议事机构,以宏观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为主,受厅党组委托对全省水利重大规划、重点项目和重要专题等进行咨询评议,对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厅科技委办公室设在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负责厅科技委日常工作。

  施俊跃在发言中表示,厅科技委将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尽职履责,为重大水利决策和规划的制定认真把关,为水利重点工作当好咨询参谋,为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提供解决对策。

  马林云指出,厅科技委要利用宝贵的时间和宝贵的智慧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大深度上研究论证浙江水利最需要解决的重大规划、重大技术和重大复杂问题。希望厅科技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治水思路,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署,深入开展研究,加强正面引导,促进思想统一,争取各方重视,赢得社会理解和支持,不断推动浙江水利事业迈上新台阶。

  马林云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组建厅科技委是推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二要准确定位,最大限度发挥咨询论证作用,做到政治站位高,咨询论证实,研究成果精。三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厅科技委履职。规划中心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职能,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加强同厅科技委的沟通联系,共同把厅科技委打造成具有鲜明水利特色、务实高效的水利新智库。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