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水利厅厅长樊新中调研省水投公司时强调:疫情防控要从严从实 复工复产要有力有序

【字体:      】     打印     2020-02-12 12: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 2月11日上午,贵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樊新中带队到省水投(集团)公司、省黔中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局督导疫情防控期间水利保障和复工复产工作,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喻兴铸,贵州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王思洪,厅办公室、规计处、建设处、财务处负责人陪同检查督导。 

  在听取省水投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及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报告后,樊新中对贵州省水投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生产经营和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等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贵州省水投水务集团公司在节日期间反应迅速,积极作为,有力保障城乡供水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樊新中指出,近年来,贵州省水投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国家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水利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聚焦主业谋发展,苦干实干求突破,在水利投融资、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水利脱贫攻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省水投公司作为贵州水利事业的根本依托,担当起了贵州水利建设的主力军作用,为提高贵州省供水保障能力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水利行业中树起了一面旗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贵州省水投公司坚定站位,凝聚力量,及早部署,强化措施,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有力推进生产经营和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值得肯定。 

  樊新中指出,2020年是贵州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水利投资投向调整、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疫情防控对人员、物资流动限制较大的大环境影响下,贵州省的骨干水源工程前期工作、资金保障、建设管理、开工复工等方面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亟待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针对近期工作,樊新中强调,全省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省水投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盯紧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加大防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早处置,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结合水利项目点多、面广、分散的实际,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发生,确保员工安心复工,生产经营有序进行。要有力有序复工复产,落实好省政府关于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的通知要求,抓紧对夹岩、黄家湾、凤山、黔中、马岭等重大工程和项目进行梳理排查,制订开复工时间表,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按照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的原则,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实质性开工复工。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水利部、国家发改委保持联系对接,尽快拿到观音等骨干水源工程的可研报告批复。加快推进花滩子、宣威等大型水库前期工作,力争近两年市州有大型水库全部开工建设。要千方百计抓好融资工作,创新融资模式,充分盘活现有的涉水资源、资产,通过市场化方式有效化解投融资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市县融资工作的指导力度,帮助地方政府化解配套资金不到位的难题。要坚持惩防并举抓监督管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全面落实工程“四制”管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要纵深推进水务一体化管理,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的资源和行业优势,采取项目打捆、资源置换、PPP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全力推动水务一体化发展。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与移民、环保、国土等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协调力度,尽快破题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问题。 

  针对远期工作,樊新中要求,贵州省水投公司要深层次思考涉及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在水利工程融资、建设、管理、运营以及治理结构体系方面定好位、布好局,确保公司未来高质量健康发展。要系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结合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水利发展的需求,摸清家底,盘活存量,找准增量,拓展方向,用好水资源,做强水产业,做大水经济。要加快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工程建设、管理、运营上创造贵州经验,推出贵州样板。要加快培养锻炼队伍,为贵州锤炼一批懂业务、会经营、善管理、能干事的水利人才。 

  当日上午,樊新中还到贵州省黔中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局听取了工作汇报,肯定了该局在疫情防控、工程管理、水质监测、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继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积极协调推动黔中水利枢纽工程验收工作,加快推进支渠建设,确保黔中地区群众尽快受益。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