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再次调度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2-13 15: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2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小云,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厅党委会暨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次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江西省水利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江西省水利厅办公室、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前阶段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标,盯紧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三个环节,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文件精神和江西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执行到位。三是要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变化,加强协调联系,按规定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并加强防控物资管理。四是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水利工作两手抓,突出做好复工与防疫工作统筹安排。要创新汛前检查方式,督促基层水利部门和工程管理单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要在精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重点在建水利工程复工,特别是对影响防洪安全的水利工程要争取尽快复工,尽可能在汛前完成。对无法在汛前完工的工程,要科学制定度汛预案。要持续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运行管理,省级要重点盯紧“千吨万人”工程,及时帮助地方协调解决问题,并督促县级水利部门加强“百吨千人”以下规模水厂运行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供水。五是要切实加强办公场所监控管理。要针对返岗复工后办公场所人员密集的特点,科学制定防控预案,精细监控管理各区域、各环节,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要加强防控力量,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宣传、协调和指导。机关处室、驻楼单位各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疫情防控联络员,由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调度,并承担本部门相关业务工作的联系、协调和指导;其他厅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要研究改进网上办公方式,最大化利用网络资源。各处室和单位要合理调度安排工作人员,保障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及时有效开展。六是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及时激励工作。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