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2-14 16: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2日,湖南水利厅专题研究部署全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水利中心工作和重要议事日程,水利厅党组先后9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斗争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检查。二是切实开展线索摸排。全共摸排黑恶线索179条,厅本级移送扫黑办、公安厅线索7条。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督导组反馈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同时督促各市州水利部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是切实强化执法监管。加强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强化对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强揽工程,河道非法采砂及非法侵占水利公共资源等重点领域的黑恶犯罪问题的精准摸排,依法严惩,强化打击力度。五是注重构建长效机制。紧紧围绕水利部“补短板、强监管”的主基调,健全制度,构建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全水利系统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委部署,攻坚克难,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一要明确工作责任,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二要持续保持强大震慑力,积极借助网络媒体,利用各类会议、专题学习,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注意关键环节,突出抓好河道非法采砂、水利工程建设、河湖“清四乱”、小水电清理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并及时向司法部门移送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四要强化信息报送,发挥系统整体效应,彰显整体能量,及时掌握和汇总全水利系统扫黑工作的进展情况,形成工作合力。五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边整边建,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推动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