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王立新专题研究小水电清理整改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2-17 16: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2日上午,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王立新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听取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农村饮水安全、农村水利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小水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具有一定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当前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必须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部署实施清理整改。会议强调,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和技术性很强,涉及面广,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必须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稳步推进。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前瞻性政策研究,实施方案要充分吸收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的经验;二要进一步做好摸底调查。以问题为导向,在国家四部委文件退出、整改和保留三类处理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安全生态问题突出、审批手续不全、自然保护区建立之后建设、自然保护区之前建设及合法合规等5类情况,进一步对全省小水电站进行逐宗排查,完善省级实施方案;三要全面分析小水电站的利弊,客观准确地反映小水电情况。

  会议指出,农村饮水工作是最基础的民生事项,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事关全省广大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厅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饮水的投入,创新农村饮水工程建管体制,积极推进农村饮水户户通工程,力争提前三年完成省委省政府要求的集中供水工作目标,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努力实现广东省农村饮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还听取了乡村振兴农村水利治理工作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管厅领导,厅规计处、政法处、水资源处、运管处和农水农电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