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认真学习贯彻陈润儿书记调研重点水利工程规划项目情况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0-03-25 11: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莅临自治区水利厅调研重点水利工程规划项目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对“四水同治”特别是水利工程项目规划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自治区水利厅迅速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意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3月16日,自治区水利厅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调研重点水利工程规划项目座谈会上的讲话,水利厅厅级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广泛开展了座谈讨论。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立足主动承担黄河大保护大治理上游责任,着眼破解宁夏高质量发展水资源最大瓶颈,提出的“四个统一”“四项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这是继去年12月1日听取全区水利工作汇报,以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之后,再次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持续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给出了办法,使水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做好节水治水兴水文章,为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3月20日,自治区水利厅党委召开水利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再次学习传达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陈润儿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大保护大治理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将讲话精神贯穿到水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科学谋划项目、科学实施项目、强化水利监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与此同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改革发展总基调和推进“四水同治”,初步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将水资源管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打造现代水网体系、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数字治水、深化水利改革等6方面72项任务逐级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单位和个人,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细化落实。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