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3-25 11: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0年水利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路东海就推进水利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永春主持会议。 

  白耀华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现代治水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事业实现现代化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白耀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是应对突发新冠肺炎、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之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历史机遇,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大力推进“四水同治”,加大“六大水利”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巩固“三强九严”工程成果,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白耀华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筑牢思想理论根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四水同治”,奋力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大保护大治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陈润儿书记调研水利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做好节水治水兴水文章,科学谋划水利项目,科学实施水利项目,强化水利监管,坚定走出一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人水和谐的治水兴区新路子。要突出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政治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各级领导班子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紧扣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严格执纪问责,推进新时代水利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大党风廉政和纪律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水利发展环境。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水利精神文明健康发展,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水利行业文明形象;推进水文化繁荣,讲好“黄河故事”,有效发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金名片”作用。 

  白耀华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路东海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主业,守正创新,扎实推动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深化强化政治监督上凝神聚力;以涉水涉农问题为重点,在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上务实笃行;以监督制约权力为关键,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以深化作风建设为目标,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上精心谋划;以依规依纪依法为前提,在严格执纪审查上动真碰硬;以严明纪律规矩为抓手,在严格制度执行上保持韧性,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