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部署水利扶贫开发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3-25 15: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专题部署水利扶贫开发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以及水利部水利扶贫座谈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深刻分析全省水利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建立健全常态化动态清零工作机制,逐村逐户排查问题,制定可行措施,确保贫困人口突出问题全面清零。二是细化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意见。分解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巩固和新增通自来水人口120万人的指标任务,明确县市区具体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及保障措施。三是全力推进饮水安全全覆盖。重点针对档外农村人口,全面摸清饮水安全全覆盖“死角盲区”底数,精准施策,分类解决。同时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提升供水工程净化消毒能力,完善水质净化消毒设施,健全水质检测体系。四是推进水费收缴工作。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按照水利部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五是统筹推进水利扶贫各项工作。大力推进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认真落实行业扶贫和逐村帮扶等各项水利惠民政策,全面巩固水利扶贫成果,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建设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