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研究部署“四水”流域和重点城市超标洪水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3-25 15: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3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了湖南省水利厅关于超标洪水防御的专题汇报,研究部署湖南省“四水”流域和重点城市超标洪水防御工作。

  省水利厅汇报了全国超标洪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分析了湖南防御超标洪水面临的形势和当前工作准备情况,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超标、特大洪水是影响地方发展的重大风险,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既强化工程措施减灾消灾,又强化非工程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会议强调,要担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科学制定超标洪水防御方案,完善防汛体制机制,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防洪工程日常维护管理,筑牢防御超标洪水人民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今年以来,省水利厅积极开展各项备汛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抓紧复工复产,全力推进水利建设扫尾,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编制完善方案预案,督促责任落实。为做好防御超标洪水准备,省水利厅研究起草了《湖南省超标洪水防御准备工作方案》,目前正在牵头组织开展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预案编制、落实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