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一季度10个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

【字体:      】     打印     2020-04-03 14: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9日,州省第一季度10个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此次开工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每年新增供水4000多万立方米。

  根据州省政府《关于研究骨干水源工程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年新开工观音、花滩子两座大型水库,州省政府“190项目”名单内未开工的骨干水源全部开工,其中第一季度新开工10个中小型骨干水源工程。

  开工的10座水库,包括1座中型、9座小型,位于6个市(州)的9个县,总库容2970万立方米,建成后每年新增供水量4203万立方米,总投资29.18亿元,其中“190项目”9个,有8个属于“乡乡有稳定水源”项目。

  据悉,州省在加大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加快已建成水库验收工作。2019年州省水利厅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调度协调力度和加大考核力度等举措,完成了17座水库的竣工验收工作,其中中型水库6座(安顺市王二河水库、桐梓县天门河水库、福泉市高车水库、安龙县柘仑水库、松桃自治县道塘水库、余庆县魁龙水库)、小型水库11座,是改革开放以来新建水库通过竣工验收最多的一年。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