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富水流域防洪补短板会商会

【字体:      】     打印     2020-07-30 16: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9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静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召开富水流域防洪补短板会商,分析研究富水流域今年汛期暴露出的突出短板问题、治理思路和补短板方案。 

  黄石市和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汇报了富水流域今年的雨情、汛情、灾情和险情,介绍了富水流域的堤防、分蓄洪区、外排泵站、水库建设和运用情况以及今年汛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厅机关处室(单位)以及设计单位分别围绕“蓄、泄、挡、排、调”,从完善防洪体系、控制性闸站更新改造、分洪民垸运用、上游水库拦蓄、防洪综合调度等方面对富水流域防洪补短板思路和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富水流域防洪问题突出,要坚持系统治理与重点治理相结合,采取“上蓄、中围、下排、内分”的综合治理措施,使富水干流整体达到20年一遇、阳新城区防洪达到30年一遇防洪标准。 

  李静对本次会商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商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提出要从系统、辩证、全面、历史的角度,一劳永逸解决富水防洪问题;要坚持流域治理与区域治理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按照“短什么补什么”要求,解剖麻雀、分析成因,提出合理可行的治理方案和措施;要按照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把握节点、再创亮点的要求,把富水防洪问题作为重要的点,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努力在防洪抗洪的大考大灾面前,用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水利人的责任、担当和作为。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