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暗访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7-31 10: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5日,江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江西水利厅厅长罗小云采取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的暗访形式,来到南昌市南昌县、新建区等滨湖地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是此次暗访的一个重点。针对一些地方堤身堤脚出现散浸、渗漏、积水等险情,罗小云指导巡查人员用开沟导渗、畅通铺设地下涵管等方法处置,向地方干部群众讲解险情类型、导致后果以及各类险情处置方法,并详细询问早稻抢收、晚稻抢种以及土地流转、机械化种植、排涝工作进展情况。罗小云要求水利专家加强指导,加大复杂地段巡查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尽快控制险情,以防突变,并叮嘱监督检查组同志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巡堤查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回程途中,罗小云还绕行来到廿四联圩前洲村段,了解穿洞跌窝险情发现、处置过程,并进行分析,对前洲村支部书记涂继力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报告险情,并用生命保护大堤安全的担当作为表示肯定。 

  罗小云指出,当前,洪水缓退,但水位仍然很高,土壤含水相对饱和,堤身长时间浸泡,风险程度并未降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委、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这根弦,加大甄别巡查力度,明确圩堤安全,确保全安全度汛。 

  罗小云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自7月6日起,各地组织干部群众巡堤查险至今已超20天。部分同志不同程度存在身体疲劳、心理疲倦的现象,容易导致思想麻痹和松懈情绪。各地既要引导鼓励抗洪人员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又要合理安排并保障参加抗洪人员得到必要休息,以缓解身心疲劳。要正确处置普遍存在的散浸、渗漏险情,散浸、渗漏险情是引发塌方、滑坡险情的前兆。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散浸、渗漏的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和设备开挖纵横沟,确保堤基、堤身含水有效排出,真正做到不让小险变大险。要加大对穿洞险情隐患的排查力度。穿洞险情极易导致溃堤风险。巡堤查险人员要对大堤可能出现蚁穴、鼠穴、蛇穴等情况的堤段进行针对性的巡查,尤其要对堤身堤脚有灌木、垃圾等障碍物的堤段进行清理和重点排查,对有明显渗水点的堤身处要进行开挖排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