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水利厅调研宝鸡市城乡供水融合发展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9-14 17: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8日至9日,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深入宝鸡市麟游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强调用规划引领城乡供水融合发展。 

  9月8日,王拴虎赶赴麟游县九成宫镇新庄塬村漆水河上游紫石崖段,现场踏勘普化水库拟选坝址、规划设计及建成后的防洪、蓄水灌溉、供水能力等情况。在招贤镇永丰村宁里组,现场查看了漆水河源头保护情况。在峡口水库,向水库负责人李永军了解汛期水库安全度汛、供水保障、备用水源及“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9日上午,王拴虎沿着永安河检查了苜蓿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 

  王拴虎指出,城乡供水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事关物质基础的获得感、精神需求的幸福感、制度文明的安全感。他强调,要在当下未来水源系统融合、区域流域畅通方式融合、地表地下平衡工程融合、城市乡村充分体制融合上下功夫,传承陕西供水方面的基础经验,借鉴国内外好的做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陕西实际的城乡供水路子。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调研、科学编制城乡供水“十四五”规划,立足于现实水源、统筹备用水源、考虑战略水源,提升分散供水、推进规模供水、联通区域供水。要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十三五”饮水规划实施进行评估,着眼于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发展要求和吃水安全、用水方便、见水自然的需求以及饮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的需要。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