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水利厅召开全省节约用水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2020-09-14 17: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8日,陕西省水利厅在西安召开陕西省节约用水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总结今年以来节水工作,安排推进下一步工作,并就今年节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业务培训。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节水工作进展情况,陕西省各市(区)水利(水务)局作了交流发言,总结节水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丁纪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肯定了各市(区)节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深刻阐述了节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指出,做好节水工作首先要对节水形势和节水工作的重要性有更高的认识,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省节约用水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国家节水行动为统领,以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丁纪民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节水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政府主导,行业部门齐抓共管,舆论倒逼节水、社会监督的节水机制;科学编制“十四五”节水规划,系统谋划节水建设布局和制度能力建设方案。二要加强考核监管,落实年度工作。加强节水监管和督导检查,促进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今年重点抓好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管理、水利机关节水建设、节水型高校创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等,确保完成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三要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增强节水治理能力。坚决落实节水评价制度,坚持从源头把好节水关,建立节水评价登记台账;突出新修订的行业用水定额管理应用,充分发挥用水定额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刚性约束和导向作用。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教育手段,引导社会公众合理用水、科学节水,形成人人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座谈会后组织对新修订用水定额、节水示范单元创建、节水宣传教育、节水监督管理等主要业务进行了集中培训。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