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完成新安江流域水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0-16 09: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8日至29日,安徽省水利厅在黄山市组织召开新安江流域水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技术评估会。经实地核查和会议讨论,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同意通过技术评估。 

  安徽省新安江流域水权确权登记范围涉及黄山市屯溪区、徽州区、黄山区、歙县、休宁县、黟县、祁门县和宣城市绩溪县等2市8个县区,面积6440平方公里。本次水权确权登记试点共完成新安江流域水量分配、区域取用水调查摸底、重点行业用水量核算、水权公示、确权登记及发证等工作,共计核查公共供水企业、自备水源工业、农业用水等各类取水工程1133处,发放水权证1151本,确权水量2.24亿立方米。 

  安徽省高度重视新安江流域水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市、县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黄山、宣城两市以县(区)为单元,成立水权确权登记领导小组,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保障了水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印发安徽省新安江流域水权确权登记实施方案及水权确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初步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水权分配、确权、登记管理体系。搭建水权确权登记数据库系统,为水权动态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加强调度推进。落实专项工作经费,积极动员培训,多次组织专家深入现场督查,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徽省新安江流域水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对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安江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并为其他地区探索水权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