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专题研究水利扶贫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0-26 14: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0日下午,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水利扶贫工作,强调必须保持决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恒心和韧劲,一鼓作气打赢水利扶贫攻坚战,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厅长孙运锋等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和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了河南省水利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刘正才指出,今年以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6月底,实现了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百分之百动态达标的目标。全省集中供水率达到93%、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1%,超额完成了全国“十三五”规划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5%的目标,水利扶贫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正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完成水利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要持续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把水利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明确专人具体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到实处、发挥作用。三要履行分包责任,开展挂牌督战。继续实行厅领导划片分包制度。责任分包组要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开展实地调研,督促各地扎实开展问题大排查和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问题解决。四要认真排查整改,确保问题清零。以县为单元,组织开展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梳理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11月底前各类问题全部清零。五要全面系统总结,加大宣传力度。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总结好水利行业脱贫攻坚成效。要加大水利扶贫宣传力度,挖掘先进经验和典型,积极讲好水利扶贫故事,弘扬扶贫工作正能量。六要推进试点工作,实现供水“四化”。按照“规模化、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农村供水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按期完成试点任务。要一点带面,全面铺开,加快农村供水“四化”进程,优化农村供水格局,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厅总规划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