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对口帮扶村贫困户彻底清零

【字体:      】     打印     2020-10-26 18: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4日,湖北省水利厅驻村帮扶村竹溪县水坪镇纪家山村委会2楼会议室,各位村民代表经过评议一致认为,贫困户郭元英一家各项指标达到了脱贫标准,光荣脱贫。至此,纪家山村贫困户实现了彻底清“零”。 

  2015年10月,湖北省水利厅驻村帮扶前,该村有贫困户143户,贫困人口489人,村各项基础设施薄弱,出行不方便、饮水不安全、用电无保障,是国家级重点贫困村。经过5年帮扶,2019年底,全村通村入户公路达到23公里,269户全部用上了安全的自来水,电网改造实现了全覆盖,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人均年收入不断增加,根据脱贫出列考核标准,142户482人全部摆脱了贫困,整村实现了脱贫出列,竹溪县也于2019年底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面对仅剩下的1户贫困户,厅领导、结对帮扶单位省王英水库管理局、厅驻村工作队和地方党委政府全力协调、商议可行方案,助其早日脱贫,全力践行“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的要求。5月2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在村调研时要求,要加强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啃下最后1户贫困户这个硬骨头;同日下午,郭元英结对帮扶单位省王英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凯带队不远千里,到村看望慰问郭元英一家,了解其存在的困难,鼓励其增强脱贫的信心,并表示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一定的支持;随后,厅驻村工作队、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多次上门协商,终于就其住房事宜达成了一致,影响其脱贫的主要问题得以解决。 

  目前,郭元英家新建住房主体工程已完工,郭元英本人也在脱贫民主评议会上表达了对精准扶贫政策和组织的感谢。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