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有关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2020-11-20 11: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甘肃省水利厅在兰州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有关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议,特别邀请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正高级工程师张金良作宣讲报告,甘肃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主持会议。

  张金良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党中央确定的二〇三五年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从推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出发,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治理成就和存在困难、水战略顶层规划目标思路和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国家规划纲要进行了系统宣讲。

  在三个小时的学习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内涵深、把握准,具有很强的理论系统性和实践指导性,使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方向、拓展了思路。对于全省水利系统紧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部署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推进水利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甘肃省水利厅将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转化应用,将学习成果全面融入到甘肃省水利改革发展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涉水工作中来,充分吸纳、融会贯通国家规划纲要精神,抓紧修改完善甘肃省水利专项规划。强化与水利专责组各成员单位的沟通配合,保质保量完成专责组工作方案和2020年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推动我省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委会黑河流域管理局、黄委会上游水文水资源局、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水利专责组成员单位领导,甘肃省水利厅机关全体人员和厅属单位领导班子,甘肃省引大管理局、甘肃省水电设计院、甘肃省水投公司、甘肃省水电工程局、甘肃省水利学会、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大禹公司有关负责人,黄河干流流经的4个市州、15个县区水务(水保)局负责同志,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