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召开全省系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2020-11-20 20: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3日下午,江西省水利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培训会,贯彻落实全省政务公开有关工作安排,推进全省水利系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水利局政务公开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厅机关有关业务处室、厅直有关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 《江西省水利厅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基层水利部门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清单、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标,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压实舆情处置回应责任、强化水利系统政务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讲解,对水利系统政务公开特别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调度,对下步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国务院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部署全面推进各级行政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全省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对照条例、中央的意见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认真对照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落实分年度工作任务,明确每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时间节点,并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与各级政府政务服务机构的沟通对接,及时接受指导,及时查漏补缺。加强涉水舆情回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水利系统上下沟通联系,加强对基层水利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共同做好水利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建设服务型水利机关,为江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