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嘉河、杭嘉湖地区环湖河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字体:      】     打印     2020-11-25 19: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水利厅联合召开太嘉河工程、杭嘉湖地区环湖河道工程竣工验收会议。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炯出席竣工验收会议并讲话。 

  竣工验收会上,杨炯充分肯定了湖州市水利工程建设成绩。他指出,湖州市重点水利项目谋划早、开工早、建设快,工程在提高杭嘉湖防洪标准、增强水体流动、改善水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杨炯要求,要加强管理养护,加快落实“产权化、物业化、数字化”管理模式,确保运行良好;要优化工程调度,充分发挥工程效益,为保障区域防洪安全、改善水环境发挥更大作用。 

  太嘉河、杭嘉湖地区环湖河道整治工程属于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列入国家172项重点水利工程。两大工程总投资达到38.9亿元,2014年8月相继开工建设,2016年完成主体工程,目前已完成对幻溇、汤溇、罗溇、濮溇等四条主要入湖溇港综合整治。工程建成后,经历了太湖高水位、“利奇马”台风、超长梅雨期的考验,发挥了重大防洪效减灾效益,有力保障了湖州市防汛安全。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