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调研指导省水利设计院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1-26 18: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6日上午,湖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廖志伟到省水利设计院,参观了工作现场,慰问了设计人员,进行了调研座谈,表示将全力支持设计院转企改制、做大做强。 

  廖志伟来到设计院业务用房新大楼,首先看望慰问了设计工作者代表,参观了解智慧水院系统、BIM技术研发等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观看了设计院宣传片。他专题听取了省水利设计院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技术创新研发、转企改制等重点工作情况。 

  廖志伟对省水利设计院近些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设计院作为湖北水利事业重要技术支撑单位之一,在历次防汛抢险、补短板项目建设、重大水利工程谋划中不讲条件服务全省水利大局,充分彰显了“党建引领好、政治站位高、技术实力强”。新大楼的竣工改善了办公环境,提振了职工精气神,亲身感受到设计院的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和浓厚文化氛围,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廖志伟强调,要推进设计院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科技创新。创新是设计单位发展的最大动力,发挥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优势,加强BIM技术、水利大数据等研发应用,瞄准方向、找准优势、加大投入,推动科技创新水平上台阶、争一流。二要坚持质量第一。设计是灵魂,质量是生命。一项工程能否成为精品、工程安全能否有保障,关键在于设计质量。要强化质量意识,突出示范引领,打造高质量项目标杆。三要强化优质服务。服务是单位的立身之本,通过转变观念、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精心服务水利发展大局和市场发展需要,做到想业主之所想、想业主之未想。四要倡导奉献精神。无私奉献是水利人的传统,也是设计院企业文化精髓之一。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一系列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工作机制,既倡导无私奉献精神又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的后顾之忧,营造包容大度、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廖志伟对设计院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补短板,以转企改制为契机补齐体制机制、人才结构等发展短板。二是要抓改制,全力推进转企改制,一刻也不能停歇。三是要控疫情,慎终如始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