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水利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字体:      】     打印     2020-12-04 18: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在杭州组织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水利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总工程师林泽新,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锐出席会议,来自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以及嘉兴市、嘉善县有关方面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并进行集中问询、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提出的河湖水网重构布局方案,符合嘉善片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嘉善片区生态绿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锐对规划成果特别是幸福河的管理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研究小片区和大环境、大水系的关系;要在充分保护、修复生态的前提下,留有开发利用的空间;规划批准后,要加快建立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和制度机制。 

  据悉,《规划》编制工作自2020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省、市、县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浙江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担任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利工作联席会议的召集人,谋划、协调、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有关单位和部门建立联系会议机制、沟通反馈机制、集中办公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